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28件遇檢不停 綠委提案:累犯吊銷駕照!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中)、趙天麟(右)與警眷代表(左)10日舉辦「拒檢逃逸,家破人亡;反酒駕、擋毒駕,遇檢不停該下降」記者會表態修法,杜絕攔檢不停的惡質情況,進而造成後續危害。(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中)、趙天麟(右)與警眷代表(左)10日舉辦「拒檢逃逸,家破人亡;反酒駕、擋毒駕,遇檢不停該下降」記者會表態修法,杜絕攔檢不停的惡質情況,進而造成後續危害。(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10 10:2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趙天麟今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截至3月份為止,遇警臨檢逃逸的件數高達28件,是近3年來新高,代表每天路上有至少28個不定時炸彈,嚴重危害民眾與警察安全。因此,兩人近日提案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將拒檢逃逸的罰鍰從1萬到3萬元調高為1萬到6萬元,並將致人重傷、死亡及累犯者吊銷駕照,希望遏止這類亂象繼續發生。

何志偉指出,目前提案已經獲得32位立委同意連署,希望透過加重罰鍰與吊銷駕照、移置汽車等配套措施,讓犯罪者遇檢逃逸的經濟與時間成本提高,進而防止這類違規事態繼續加重,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權益。

何志偉提到,根據公路總局統計,近3年共有2萬4927件遇檢不停案件,今年截至3月份為止則是2509件,換算下來等於每天平均有28件,創下近3年來新高,此數據證明單純罰錢並不能解決問題,需要借助其他配套措施來杜絕這種狀況。

趙天麟則表示,除了酒駕,毒駕的防治也是重點,針對國人深惡痛絕的酒駕,先前立法院已修法對不願酒測者重處18萬元,累犯者更直接開罰36萬元,但除了酒駕以外,我國毒駕事件一年也有約3500件,尤其近年來持有、販賣毒品的犯罪案例不斷上升,更使得毒駕狀況層出不窮,持毒者不願停車受檢,也極可能造成更大危害發生。

為減少這些情況發生,何志偉等人近日提出「道交條例」第60、67條修正草案,將拒檢逃逸的罰鍰從1萬至3萬元提高為1萬到6萬元,同時明定致人重傷或死亡者應吊銷駕照,並得當場移置保管其汽、機車,事後當事人也需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至於累犯者,修正條文除了將罰鍰金額從3萬元提高到12萬元,也明定將會吊銷駕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