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丁哭哭》提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輸了

丁守中提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今日一審宣判,判決丁守中敗訴。(訌者叢昌瑾攝)

丁守中提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今日一審宣判,判決丁守中敗訴。(訌者叢昌瑾攝)

2019/05/10 14:0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聲請驗票落敗後,再提選舉無效訴訟,法院今年3月29日言詞辯論終結庭時,丁親自到庭引用前美國總統甘迺迪名言「人生本來就不公平」強調:「政府要公平,司法更絕對要公平,而台灣未來選舉是否能邊開票邊投票,將由法官寫下歷史的一頁」。台北地院今宣判丁守中敗訴。

丁守中去年11月28日親赴法院聲請驗票並證據保全,但驗票後仍落後給柯文哲3567票,相較原先開票結果多輸313票;丁提起選舉無效訴訟。

去年12月24日全案首度開庭時,丁守中親自到庭,表示,提告目的有三:徹底檢討選舉公投法令欠缺明確規範,檢討選務機關應有的公平性;防止選委會違法操縱選務,影響選舉結果;防止再發生邊開票、邊投票影響選舉公正。

丁律師團也說,應等全市都投完票再一起開票、禁止排隊選民使用手機、4點後不應繼續投票3個多小時,否則使選民資訊不對等。

全案歷經法院3個多月密集審理,今年3月29日辯論終結,丁再度現身表示,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並非為了爭取個人成敗,而是為建立公平選舉制度,去年選舉當日邊投票邊開票不僅違法,更成為各國媒體的笑話,且由資料可知,延長投票期間,有逾10萬人邊持手機看開票、邊投票,已實質影響選舉結果。

丁守中還說,依丁營估算,影響層面約780個投票所共14萬名選舉人,盼法官能做出最公平明智的判決結果,未來選舉是否可以邊開票同時邊投票,就由法官的判決決定。丁律師團也贊同。

至於被告的中央選舉委員會與台北市選委會均辯稱,九合一大選均依選罷法規定辦理,否認選務違法,且分析全數1563個投開票所後,並未發現棄保效應,丁陣營將零星選務疏失,以偏概全擴張解釋為北市普遍性疏失,但選務操辦過程實際上並未違法。

相關新聞

丁丁哭哭》選舉無效官司敗訴 丁守中嗆「選罷法可以廢了」

丁丁哭哭》丁守中敗訴 柯文哲:一審沒意義、繼續工作

丁丁哭哭》丁守中選舉無效案大事紀

相關影音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歷經北院多月密集審理,今宣判丁守中敗訴。(記者叢昌瑾攝)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歷經北院多月密集審理,今宣判丁守中敗訴。(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