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逃犯條例」威脅國人安全 陸委會:不會同意移交

陸委會強調,不會在逃犯條例修法前提下與港府協商;即使修法通過,赴港或在港國人被移送到中國的威脅未排除前,政府也不會同意港方所提個案移交。(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不會在逃犯條例修法前提下與港府協商;即使修法通過,赴港或在港國人被移送到中國的威脅未排除前,政府也不會同意港方所提個案移交。(資料照)

2019/05/09 19:4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修法,將使在港人士不分國籍都將面臨被中國引渡的威脅,遭外界斥為「送中條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強調,不會在逃犯條例修法前提下與港府協商;即使修法通過,赴港或在港國人被移送到中國的威脅未排除前,政府也不會同意港方所提個案移交。

邱垂正表示,港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後,陸委會在2月就質疑港府的修法,國人赴港恐重演李明哲事件。近期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政府以及國際性商會、團體也相繼表達關切,尤其對修法,將使在港人士被移送到人權狀況惡劣的中國,導致個人人權、人身安全遭到威脅,更懷有高度憂慮不安。

邱垂正說,對於各界疑慮及關切,港府仍一再堅持修法,且對各方所提供能夠兼顧人權保障、彰顯公義的相關建議無動於衷,不禁令人質疑,這次修法是否真如外界的傳言,別有政治圖謀。

邱垂正強調,政府在港女命案發生後,就用盡一切努力處理,3次提出司法請求與會商要求,但港府均不回應,甚至捨易求難,將原本可以單純處理的個案,以複雜且受到高度質疑的修法方式來取代。

邱垂正指出,作為一個負責任、重視人權的政府,當然希望相關嫌犯都應該得到法律制裁。但政府也不可能坐視國人因這次修法使得人權受到侵害而不顧。一旦修法如港方意願,以致個案無法處理時,相關的責任應由港府來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