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推動重大建設 鄭文燦:總債務達397億元

桃園市舉債,目前已經達到397億元。(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舉債,目前已經達到397億元。(記者謝武雄攝)

2019/05/09 22:4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高雄市負債3000億元,也讓議員關心桃園財政情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答覆議員徐玉樹質詢時表示,桃園市升格後長短期債務約262億元左右,前4年變化不大,但從第二屆任期開始,重大建設陸續推進,長短期債務提升到397億元,但桃園財政能力在六都中屬於中段班,因應重大建設需投資舉債,但仍以穩健財政為原則。

鄭文燦表示,市府將透過土地開發或都市成長回饋來穩定財政,由於總債務大幅成長,未來市府將持續以開源節流、爭取中央補助等方式挹注財政,土地開發標售收益也會優先弭平開發成本,償還舉債,並請各局處積極追蹤中央計畫分年分期撥款的時間,透明處理財政問題。

市府表示,最近桃園重大建設陸續啟動,其中捷運綠線機電標、部分土木標都已經完成發包,另航空城都市計畫也完成拆遷補償查估作業,這部分至少要2、3百億元,此外,市立美術館、總圖書館及亞洲矽谷、虎頭山青創基地等計畫都已陸續啟動,也可帶動桃園實質發展。

徐玉樹說,政府就像公司一樣,每年會根據營業收入、營業支出來計算盈虧,如果虧損過大,就會變賣土地、房屋等資產來美化帳面;桃園市這4年歲入、歲出短絀年年擴大,104年短絀12億元、105年短絀58億元、106年短絀80億元、去年短絀137億元,合計4年虧損287億元。

徐玉樹表示,虧損287億元還不包含賣地繳庫粉飾帳面的錢,從104年到107年,從平均地權基金、重劃基金繳庫的錢高達226.4億元,也就是說,市府實質負債已經到達513.4億元,尤其是去年短絀137億元,平均地權基金繳庫70億元,合計207億元,單單1年的虧損就出過200億元,如果持續下去,將重蹈高雄市負債3000億元覆轍。

徐玉樹表示,這幾年歲入、歲出短絀年年增加,主要的原因是市府為增加歲出預算,只得虛列歲入預算,結果歲入無法達到,最後造成歲入、歲出短絀急遽擴大情形,由於這幾年是重要建設年,未來會做好預算把關工作,讓預算用在實際建設上,減少煙火式預算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