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成為新一代鄉民女神 她的台大老師這樣說…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針對自經區議題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取自臉書粉專黃捷鳳山捷伴同行。)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針對自經區議題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取自臉書粉專黃捷鳳山捷伴同行。)

2019/05/09 17:1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針對自經區議題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聽到韓國瑜多次跳針地以「發大財」答詢,讓她忍不住翻了白眼,這段影片掀起熱議,一戰成名,受封「新一代鄉民女神」、「白眼女神」。黃捷的老師、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在臉書發文,肯定黃捷「不負眾望,抱持實事求是、認真學習的態度勤奮問政」。

詹長權指出,在去年議員選舉前80幾天的一個早上,黃捷到研究室找他,希望取得自己同意她暫時休學的要求。原本黃捷論文已近完成,再經過一個學期到一個學年的時間,口試通過就可以畢業取得台大公衛碩士學位,卻決定接受時代力量徵召、回她的故鄉高雄市鳳山區參選議員。

詹長權提到,黃捷是台灣政壇的一個認真問政的新生代,選前用腳走遍選區內8成的鄰里,競選車輛走過剩餘的地方,當選後也不負眾望,抱持實事求是、認真學習的態度勤奮問政,做到「平凡出身的正常人做平常但是對的事」的議員職責。

詹長權認為,黃捷這次質詢引起社會廣泛且正面的迴響,代表台灣人對內心長期期盼國家社會正向發展、實質進步深沉呼聲的反應,並期待黃捷莫忘初衷,繼續用「真」和「實」回饋真實社會和網路社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