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寬待新黨」? 國民黨初選變變變

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天母、北投)今年初即持續有國民黨「禮讓」潘懷宗(見圖)的傳聞,初選規則也變變變。(資料照)

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天母、北投)今年初即持續有國民黨「禮讓」潘懷宗(見圖)的傳聞,初選規則也變變變。(資料照)

2019/05/09 18:1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天母、北投)現任立委是民進黨吳思瑤;國民黨近日辦初選,規則卻變變變。國民黨原本規定黨內先產生人選,再二階段與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民調整合,代表泛藍陣營出征,但昨天傳出改為一階段整合,外界認為這有利於較資深、知名度較高的潘懷宗,引發黨內參選人抗議,今天又改為二階整合。

有意角逐國民黨在一選區黨內初選者包括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前發言人詹為元、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中常委曾文培。但在這些參選人出現前,今年初即持續有國民黨「禮讓」潘懷宗的傳聞,外傳是國民黨某大老居中牽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過去都說,第一選區採二階段整合,即先產生黨內參選人,再與潘懷宗進行民調整合。

令黨內參選人始料未及的是,國民黨昨天公告一選區提名登記,「國民黨黨與新黨依據民意調查結果合作提名推薦」參選人,未獲提名推薦者不得參選;新黨應於登記截止前將代表參選名單送交本黨台北市黨部,依據本黨相關規定進行協調與民意調查,並共同分攤選務作業費」。

詹為元昨天在臉書說,現今國民黨的初選制度,明明告訴你是籃球賽,但當你穿好籃球裝上場之後,卻發現是場棒球賽,明明告訴你是42K的全馬比賽,上場之後才發現比的是100公尺短跑衝刺賽,這豈不是荒謬至極?他說,明明之前的消息都二階段初選,改一階段初選,國民黨籍參選人較多,備多力分,對於黨籍同志較不公平,難對交代支持民眾。

中國民黨今天修正規定,更改為「經本黨初選勝出之黨員,將與新黨推薦之黨員進行民意調查,所需經費由兩人平均分攤」;意即改為二階初選整合。

陳重文受訪時坦言,昨天任意修改規定,也沒徵詢參選人,他今天原本要開記者會抗議;希望國民黨尊重初選制度、參選人,否則後果自負;希望國民黨中央照自己制定的規則走,不要破壞規矩。

相關新聞連結:
北市一選區立委選舉 國、新合作提名改為二階段民調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