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兩岸論述 郭台銘:支持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9日談及兩岸論述,強調他支持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9日談及兩岸論述,強調他支持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記者張嘉明攝)

2019/05/09 11:08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早到台北花市挑選母親節花束,對於兩岸論述,郭台銘強調,他一貫的信念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但「九二共識是不夠的」,他講的一中各表的中國是兩個中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台灣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郭台銘表示,過去在馬政府時代,台灣是WHA觀察員,現在不能參加,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告訴他,是因為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所致。

郭台銘說,台灣有政治人物講一家親,若連這個都不給台灣中華民國生存空間,那台灣只會愈走愈遠,北京當局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在這個基礎上,再談一中各表九二共識。

郭台銘:自貿區一定要做

郭台銘昨晚11點以影片開講「自貿區」,他今日到台北花市採購母親節花束時說,台灣農產品很強,要重視產銷平衡,強調現在中美貿易戰,台灣自經區、自貿區是一定要做的。

郭台銘說,美墨談判墨西哥就有設自貿區,鴻海在墨西哥設有工廠,因此他很了解自由貿易區,並說所有經濟問題都是一樣的,但時間和對象不一樣,對策也不一樣,現在台灣面臨美中貿易戰、與對岸經貿往來、日本年齡老化年輕人不願意進工廠造成產業斷層,台灣需要新的自貿區政策。

郭台銘解釋,自貿區是只有外銷沒有內銷,自經區就包含內銷市場,內銷就會把農業這塊帶進來,台灣農業本來就很強,且以內銷市場為主,若是他來擬訂政策,會把農業這塊擺在最後,不應該開放農業,像之前日本開放米市場,在美國就弱很多。自貿區以台灣外銷競爭力的工業、工具機、半導體、軟件強項設計。

郭台銘說,現在好像國民黨是推自經區、民進黨是自貿區,無論怎麼做,台灣在中美貿易戰一定要走出去,中美貿戰對台灣是機會,不是危機,這是「興利」的方法,如果要「防弊」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什麼都不能做。

郭台銘批蔡英文和賴清德在自經/貿區是外行:「外行沒關係,要學,我在政治也是外行。」

對於兩岸關係,「一中各表」在國民黨內是敏感話題,郭表示:「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他要正式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台灣中華民國存在事實,讓我們參加WHA,並感謝在美國幫忙、日本發聲力挺。

郭台銘提到,過去在馬政府時代台灣是WHA觀察員,現在不能參加,是因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告訴他,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所致。

相關影音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9日前往內湖花市,親自挑選採購一大束玫瑰花,要送給老婆。(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9日前往內湖花市,親自挑選採購一大束玫瑰花,要送給老婆。(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