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首度表態!說出「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

對於兩岸關係,郭台銘首度公開表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資料照)

對於兩岸關係,郭台銘首度公開表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資料照)

2019/05/08 18:33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對於兩岸關係,郭台銘首度公開表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郭台銘認為,兩岸關係的癥結在中國北京當局不能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連他的國旗帽都打馬賽克:「我是不會講九二共識的,要我講可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郭台銘在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說:「中華民族底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民族共和國。」他強調,這不只是文字表達,還要行動、要對話。

談到與現任蔡英文總統的不同,郭台銘說,蔡總統是「親美遠中」,雖總統有新南向政策,鴻海在印尼、印度等地也有佈局,但郭認為,中國市場不僅是同文同種,還是世界第二大市場,又將有驚人劇變的開放,台商、台灣老百姓不能放棄中國市場,但要與之交流,北京必須在平等、尊嚴、互惠前提下,認識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