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會劉結一 當面稱「台獨是假議題」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並當面重申「台獨是假議題」。(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並當面重申「台獨是假議題」。(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2019/05/08 13: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訪中「祭祖尋根之旅」的重頭戲「王劉會」上午10點30分登場,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廈門海悅山莊香茶宮密會王金平;據轉述,王金平在會中重申「台獨是假議題」,並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堅實基礎,必定能以此基礎再創兩岸和平發展新契機。

王金平上午原訂與王氏宗親一同前往南普陀寺參訪,但王金平臨時取消行程,10點20分前往廈門海悅山莊與劉結一會面,現場戒備森嚴、不開放媒體進入。

據轉述,王金平在「王劉會」上表示,他一向認為「中華兒女一家親」,本是同根生、血脈文化無法切割,所以,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王金平說,20幾年來,九二共識曾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奠定堅實的基礎,相信未來兩岸也必定能在這個基礎上,與時俱進、尋求新共識,再創兩岸和平發展的新契機。

王金平表示,3天行程深刻感受到大陸對王氏宗親「祭祖尋根之旅」的重視,感謝國台辦、福建省、廈門市、漳州市各單位與領導的熱心接待與安排。

王金平說,他雖然在高雄出生長大,但祖籍福建,第一代祖王文醫是軍人,隨鄭成功到台灣、在高雄路竹定居,自己已是第11代,300多年來,王氏家族在台灣開枝散葉,卻始終敬宗愛祖不忘本,這也是台灣許許多多家族的縮影。

王金平表示,儘管因為兩岸分治對立,拉大彼此距離、產生許多重大歧異,但擁有共同血脈是歷史事實,並不因族群、省籍、黨派或顏色而有所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