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再批自經區:對台灣沒有實質幫助

賴清德今早受邀到屏東科技大學演講。(記者邱芷柔攝)

賴清德今早受邀到屏東科技大學演講。(記者邱芷柔攝)

2019/05/08 13:0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賴清德今天受邀到屏東科技大學演講,媒體追問他對自經區的看法,賴再度批評自經區「對台灣沒有實質幫助」。

賴清德針對自經區議題強調,台灣已經是世界排名第10大自由度的經濟體,同時也與世界其他3個國家並列創新第1名,在這個基礎上,要把台灣建設為自由經濟島,這個方向持續推動才是正確的,而不是畫地自限。

賴說,「自經區」在馬英九總統時代就大力推動過,後來無疾而終,包括法令沒有得到立法院的支持,過去還是國民黨過半數執政,內容也有許多問題,現在重新拋出自經區,恐怕對台灣經濟發展也沒有辦法給予實質上的幫助,特別是未來時代是數位經濟時代,如果還停留在cost down角度來推台灣經濟,對台灣沒有實質幫助。

媒體也追問初選手機民調問題,賴表示,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有完整的初選制度,既然初選的制度已經公告,而且已經在執行,「如果說邊進行、邊延長時間、邊改辦法」,恐怕對民進黨來說是一種傷害,他認為不宜。

同時賴清德也再度反駁週刊報導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淪為競辦,他表示,今天週刊的報導不是事實,他和幕僚開會或是向專家學者請益政策,是另外租借商務會館的會議室,週刊報導完全是誤會,被拍到的畫面是當天友人前來加油打氣,基於就近方便,才商借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在參選之初就曾向市長黃偉哲和市府說明。

賴也強調,立法院過去的同事,都是來跟他加油打氣,沒有參與他的選舉工作,更非他的操盤手,為了避免這樣的誤會再發生,未來不會再借台南市政府的台北辦公室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