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公司沒有功能 議員要求凍結人事

桃園航空城公司於升格後,虧損急遽增加。(議員牛煦庭提供)

桃園航空城公司於升格後,虧損急遽增加。(議員牛煦庭提供)

2019/05/07 21:5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輪由桃園航空城公司進行工作報告,由於該公司自99年成立,截至去年底,已經虧損1億3千萬元,且以人事費用為主,多位議員要求該公司應該凍結人事,直到航空城都市計畫取得土地為主;董事長王義川則表示,明年4月將進行機捷A11坑口、A15大園站周邊優先產專區招商,目前正進行招商前的準備工作。

王義川表示,桃園航空城公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航空城產專區的招商,航空城區段徵收已經啟動,航空城公司已經和地政局達成共識,地政局會就A11坑口、A15大園站周邊土地進行整理,並先撥出部分土地作為優先產專區,明年4月就會進行招商,這部分希望能畫出至少80公頃土地,但還是要視實際狀況來決定土地面積。

議員黃敬平認為,桃園航空城公司至今虧損1億3千萬元,絕大部分都是人事支出,公司目前還維持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經理等職務,根本就是「一人得道,大家佔缺,過水就走,肥貓滿節,盈虧不管,全民買單」。

黃婉如、劉茂群說,內政部都委會雖然通過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但是等到配地還要好幾年,與其如此,航空城公司不如先凍結人事預算,等市府拿到產專區土地在啟動航空城公司也還來得及。

牛煦庭則消遣桃園市升格後,桃園航空城公司虧損超過9000萬元,根本只有人事酬庸功能,對外宣稱簽了21個MOU,但依照市長鄭文燦嘲諷高雄市長韓國瑜「MOU沒用」的標準來看,桃園航空城公司的MOU也很沒有用。

牛煦庭說,航空城計畫土地都還沒取得,要如何招商,以往國民黨執政時代航空城養肥貓被罵翻,還丟掉政權,如今兩朝交替,本來一年虧掉700多萬,升格之後虧更多啊!一年要虧到2000多萬,當真是肥貓大本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