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來台享健保? 他曝香港醫院慘況:國民黨別鬧了!

2019/05/07 19:34

臉書粉專貼出香港九龍區醫院的爆滿慘況,痛批「國民黨要把台灣變成地獄才甘心?」(圖擷取自粉專「不禮貌鄉民團」)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16人,日前提案放寬中國人來台定居條件,讓身分更易取得後納入健保和長照。實施「一國兩制」的香港也因為中國人大量前往看病,使得香港人想看病都很困難。有臉書粉專貼出香港九龍區醫院的爆滿慘況,痛批「國民黨要把台灣變成地獄才甘心?」

有香港人指出,醫院有診間不夠用的情況,甚至還發生兩個醫生共用一個診間。(圖擷取自粉專「不禮貌鄉民團」)

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在臉書發文,貼出昨天(6日)在香港九龍區醫院排隊現況,並表示「今天早上香港的朋友寄照片來,香港人自己想看病都沒辦法了,醫院裡爆滿去看病的中國人,甚至診間不夠用,兩個醫生共用一個診間的狀況。」照片中可見,醫院裡滿滿都是人,座位整個「座無虛席」,醫院內幾乎只留下一條狹窄的走道可以通行;外科、神經科、泌尿科等的預約,最快要一年後才能看病。

對此,「不禮貌鄉民團」說,「香港有多慘?就是這麼慘!這就是我們反對國民黨的原因。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之前提案,想要開放中國人來台灣享受健保,你們知道會有多恐怖嗎!!!別鬧了!!」

「不禮貌鄉民團」更痛批,「你們國民黨是不是非要把台灣變成地獄才甘心?」網友也紛紛留言,「等到叫號 告別式已經辦完了!」、「老實說,台灣的醫院已經等夠久了,有時還要靠運氣等病床,若中國人再大舉入侵,真不敢想像!」、「等三個小時我都快瘋了,等上一年還得了」、「中國人就像蟑螂一樣,沒人喜歡除了想趁亂撈油水的」。

更有香港網友指出,「我是香港人,不要以為只有公立醫院才是這樣,私家醫院跟診所同樣有很多中國人來港打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