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直播再談發大財 韓國瑜:自經區是高雄脫胎換骨好機會

韓國瑜今天下午開直播,強調自經區是高雄脫胎換骨好機會。(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今天下午開直播,強調自經區是高雄脫胎換骨好機會。(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05 17:29

首次上稿 16:35
更新時間 17: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段時間未曾開直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下午3點於臉書直播25分鐘,針對他在議會對自經區的發言爭議,他解釋自經區是高雄脫胎換骨的好機會,但這幾天心情或多或少受影響,尤其漫無止盡的「黑」,他每天要吃退黑激素,但心理不畏懼,會繼續衝刺。

韓國瑜說,很多人說他每天講發大財,太俗氣了,但他為何急著發大財?因為高雄財政已經沒辦法,今年歲出1334億,歲入1270億,短缺快65億,所有支出的經常門高達84%,資本門只能用214億,也就是100塊只能用16塊,是六都最低,加上總負債近3300億。

講發財俗氣?韓國瑜:錢都不是我借的

韓國瑜指出,因此他當市長後,就說要發大財,最需要賺錢,但有人說他俗氣、銅臭味,他其實不想說,這些錢都不是他借的,但他咬緊牙根扛下來,這段時間他跑東南亞、中國、美國,當起超級推銷員,讓全世界華人看到高雄。

韓說,財政困難下,整個台灣重工業60%在高雄,高雄人平均壽命其他六都少1到2歲, 因此他提出「四個一」,第一個要有大機場,其次是希望有自經區。

韓國瑜趁直播講解自經區,就是把所有人才、資金、原材料、產業鬆綁,讓人流、金流、資訊流與全世界接軌,他說,高雄自經區是脫胎換骨的好機會,是一個突破點。

韓國瑜說,至於當時議員問自經區如何鬆綁?他認為應該是分工授權,「議員若為政策質詢,我完全接受,若要為難、刁難市府,會完全沒有力道。」

韓國瑜認為,市長角色是講大方針,自經區是創造一個小新加坡、小香港,如果中央害怕木馬屠城記,試辦也可以,他呼籲,若行政院要在台灣做第一個自經區,拜託放在高雄,讓南台灣經濟活絡起來。

滔滔不絕講政績 鋪路補洞春吶移高雄

他也拜託高雄的立委,不分黨派,仔細思考自經區的好處,希望高雄好、台灣更好。

韓國瑜接著滔滔不絕細數他市政方面4個月的政績,包括鋪了80幾條路,讓市民感受路平專案積極進行,箱涵有1萬多個洞,希望6月底前補起來,後半年還有全球玉山科技協會11月在高雄召開,墾丁春吶第一次移到高雄、兩岸影展也從台北移到高雄。擴大投資方面,包括國巨、台郡、海霸王等公司在高雄投資,工業總會也說要投資1600至2千億。

韓國瑜也提到,5月份將成立青年局,幫助青年創業,目前已經有2千多萬捐款進來。

韓國瑜臉書直播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