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追憶市長辦公室遙望總統府 柯文哲:看不到啊!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赴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新書發表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均出席。陳水扁致詞提到自己在台北市長任內,會在辦公室望向總統府,意有所指笑問「不知道柯市長是不是也這樣」;柯則巧妙回應,「我發現看不到總統府啊!」(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赴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新書發表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均出席。陳水扁致詞提到自己在台北市長任內,會在辦公室望向總統府,意有所指笑問「不知道柯市長是不是也這樣」;柯則巧妙回應,「我發現看不到總統府啊!」(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05 17:15

首次上稿 15:53
更新時間 17: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赴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新書發表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均出席。陳水扁致詞提到自己在台北市長任內,會在辦公室望向總統府,意有所指笑問「不知道柯市長是不是也這樣」;柯則巧妙回應,自己在11樓,待了4年半,「我發現看不到總統府啊」,也看不到景福門,除非走到12樓。

陳水扁回憶,他當市長時,常站在11樓市長室窗邊遙望仁愛路另一端的總統府,想著3、4公里路程到底是開車比較快,還是從南投縣中興新村搭直升機比較快(當時宋楚瑜是前台灣省長),「那時阿扁無聊時常常想這件事」,最後是開車比較快。

陳水扁打趣說,如今的柯文哲絕對跟他一樣,站在窗邊看向仁愛路另端的總統府,只是直升機替換成高鐵,「高鐵比較快,還是開車比較快,我就不知道了」。

對於這番「玩笑話」,柯文哲則回說:「有試過,也看不到啊。」表示要到12樓才看得到總統府。

柯文哲說,也許自己是醫生出身,剛剛一度態度激動,是因為想到自己本來是在台大當醫生,和這世界沒有什麼關係,但命運就是這樣子。

但他認為台灣很多仇恨都要放下,像是阿扁在龜山監獄,遭受到不好的待遇,這也是自己當了台北市長後就不太喜歡和前總統馬英九交往的原因,那不是侮辱阿扁,而是侮辱台灣人,不過自己也希望阿扁可以放下仇恨。

柯表示,對他而言,就是忠實把歷史觀點記錄下來,歷史是很多面向的,至於後來要怎麼解讀、判讀,是後來的事情,政治上有影響力的人物,讓更多仇恨可以放下,不過這也是自己個人的想法,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