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韓國瑜與小蔣假合照 葉毓蘭批:踩到我紅線

網路廣傳一張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總統蔣經國的造假合成照片,真正原版照片並無蔣經國。(記者陳鈺馥翻攝)

網路廣傳一張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總統蔣經國的造假合成照片,真正原版照片並無蔣經國。(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05/04 16: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網路廣傳一張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總統蔣經國的造假合照,文字描述「蔣經國一定沒料到,國民黨竟然有一天讓這個年輕人撐起來!讓人不得不相信緣分的奧妙」;但眼尖網友發現,這張韓國瑜穿軍服照片在《跟著月亮走》一書中無是個人照,旁邊並沒有蔣經國,網路上兩人的合照百分之百是造假。

由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撰寫、韓國瑜口述的《跟著月亮走》自傳,雙方因版稅歸屬鬧得不可開交,黃光芹指控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拿走150萬元版稅,李日前則回應只拿了70萬元版稅。

知情網友今天透露,該書不只收錄韓國瑜照片,還有一堆韓冰個人宣傳照,韓國瑜提供多張自己年輕時照片用以刊登,書中清楚可見韓國瑜是一個人站在「奮戰到底」標語前,身旁並沒有蔣經國,但網路流傳的假照片,明顯經過後製改成復古的黃褐色調。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也在臉書發文說,這張合成照片裡面的蔣經國,是1964年巡視金門時的留影,希望韓國瑜立刻報案,查清楚誰在製造假訊息。

葉毓蘭指出,從韓流興起後,她就不斷收到類似訊息,把韓國瑜和某位民族英雄酷似的照片放在一起,用前世今生解釋韓國瑜的天命,但這張和蔣經國合照「踩到我的紅線」,希望韓市長必須採取法律行動。

收錄《跟著月亮走》一書中的韓國瑜從軍照片,韓的左邊並無站著蔣經國。(記者陳鈺馥翻攝)

收錄《跟著月亮走》一書中的韓國瑜從軍照片,韓的左邊並無站著蔣經國。(記者陳鈺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