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門拜會竟遭設局開記者會 台鐵局拒配合國民黨炒作

國民黨「幽靈黨產」松山油漆廠。(資料照)

國民黨「幽靈黨產」松山油漆廠。(資料照)

2019/05/03 17: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市值40億元的松山油漆廠土地,當年賣給台鐵後,卻未辦理移轉登記,松漆公司也早撤銷不存,但土地仍在國民黨手中。國民黨日前向黨產會申請出售松漆公司股權,黨產會回應無出售股權必要,建議國民黨速洽台鐵,將混亂的產權清理乾淨。台鐵局今天下午原本要去國民黨拜會、協調,國民黨竟自行決定要召開記者會,台鐵局拒絕出席。交通部說,該筆土地既屬公有,即應進速返還給政府,至於土地所涉及的稅金,應由國家負擔者,交通部和台鐵也會研議妥為處置。

台鐵局說,松山油漆廠土地是台鐵局於民國49年間,與國民黨黨營事業松山油漆廠股份有限公司簽立杜賣契約承購,並已給付地價款;後續因國民黨營松漆公司未依規定,提供公司印鑑及章程等相關資料,導致未能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而松漆公司於53年公告撤銷。

台鐵局為處理這個懸案,已於今年1月7日拜會國民黨協調,希望國民黨能盡速指定松漆公司清算人,會同台鐵局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以維護公產利益,但國民黨當時表達尚有疑義待釐清。因此,台鐵局安排由局長張政源率隊,今天再與國民黨協商,期望能順利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沒想到國民黨未事前通知台鐵局,單方逕行安排於協調會後召開記者會,為求審慎處理,並避免被新聞議題操作,台鐵局於是暫緩這次協商會議。台鐵局強調,為確保公產利益,將持續尋求妥適有效的處理做法。

相關新聞連結:
不滿臨時被放鴿子 國民黨取消與台鐵協商松山油漆廠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案

國民黨「幽靈黨產」松山油漆廠,市值高達40億元。圖為松山油漆廠內部一景。(資料照)

國民黨「幽靈黨產」松山油漆廠,市值高達40億元。圖為松山油漆廠內部一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