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區若整併叫南關區不好聽 黃偉哲贊成改為新豐區

議員許又仁(右)指仁德、歸仁、關廟及龍崎4區應正名「新豐區」,黃偉哲(左)表示贊同。(記者蔡文居翻攝)

議員許又仁(右)指仁德、歸仁、關廟及龍崎4區應正名「新豐區」,黃偉哲(左)表示贊同。(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5/03 16: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許又仁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對於未來行政區整併後,南關線4行政區若叫「南關區」,他認為不好聽,建議應正名為「新豐區」。市長黃偉哲說,他個人贊同。

許又仁說,台南市仁德、歸仁、關廟及龍崎4區,因有182號道路(市道)貫穿而過,可從台南通到關廟。因此,一般將四區俗稱為「南關線」,其實南關線是指182號道路。

他表示,未來行政區如果整併,這4區如果稱為「南關區」(難關區),這並不好聽,希望能採用日治時期的新豐郡名稱,正名為「新豐區」。

黃偉哲表示,先前議員謝龍介也有建議要進行行政區整併,他個人贊同「南關區」改叫「新豐區」。

南市府先前曾委託中正大學就行政區整併進行研究,根據該報告,南市從37區變為11區,除永康、安南及東區行政區維持不變外,其他各區均整併為10餘萬人口的大行政區,只有玉井等山區,人口數低於10萬人。部分行政區名稱也是新創,包括赤崁區、南科區、東門區、南關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