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發起數位國家公投 赴中選會遞交連署書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所領銜發起的「數位國家全民公投」已達第一階段連署門檻,今與共同發起人等一同前往中選會送件。(記者劉信德攝)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所領銜發起的「數位國家全民公投」已達第一階段連署門檻,今與共同發起人等一同前往中選會送件。(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03 13: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發起數位國家公投,今天中午將約近2500份公投第一階段提案連署書送交中選會,跨越1879份公投第一階段提案門檻,張善政宣布要打造我國為「數位強國」,並發起「數位五四運動」,他並宣布未來將組成跨黨派立委參選人的「數位立委連線」。

張善政今天以數位國家公投提案領銜提案人身分,赴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段提案連署書,他發起的數位國家全民公投,經世界公民智庫及國內資訊界等各界人士的大力鼓吹,已跨越達成首階段提案門檻。

這項數位國家公投,是希望在行政院下設數位創新委員會或數位創新署等專責機構,推動數位國家發展。張善政說,這項創制性公投未來若投票過關,政府要必須訂立法律加以落實,而若他當選總統,就任的第一天就會指示成立這個專責部會。

張善政坦言,數位國家公投未來公投成案需要30萬份以上連署,這是一大挑戰,要怎麼回收這30萬份連署成為最花時間又費成本的頭痛問題。因此,數位國家公投會採取一個新的、專人專車回收方式,透過網路APP叫車的乘客與計程車車隊(Uber或台灣大車隊等),把填妥的連署書交給駕駛彙整。

張善政表示,數位國家公投,是要讓台灣在數位時代變成一個強國,他將發起「數位五四運動」,明天是5月4日,是當年五四運動100週年,當年胡適是要讓國民有普遍的知識水準,他則希望透過數位國家公投與數位五四運動,讓國民對科技與數位有更深切的了解,讓數位與科技的好處落實在每個人的生活裡。

面對明年即將到來的立委選舉,張善政也表明將組成跨黨派的「數位立委連線」,指任何參選立委參選人如果認同政府急需改變架構來因應數位時代,就可以參與一起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