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清水巖參拜 蔡英文:壓力再大都會堅守民主、主權

蔡英文至淡水清水祖師巖參拜並演說。(記者陳心瑜攝)

蔡英文至淡水清水祖師巖參拜並演說。(記者陳心瑜攝)

2019/05/01 19:4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至淡水清水巖參拜,民眾大喊「挺小英、顧台灣」,蔡英文顯得心情輕鬆,致詞時大談政績,爭取民眾支持,包括減稅、警消海巡醫療福利比照國軍、解除基隆河沿岸開發管制、IMF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台商回流投資等,也表達堅守主權立場,更說現在是國際對台灣支持度最高的時候。

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呂孫綾、余天、新北市議員鄭宇恩以及國策顧問呂子昌等人陪同下,至淡水清水祖師巖、福佑宮參拜,還到淡水老街逛三協成餅舖等老店。

蔡英文在清水祖師巖致詞說,政府在執政前兩、三年,做的都是基本工程,只要再給蔡英文足夠的時間,一定會蓋出堅固、耐用又實用好看的房子。

蔡英文說,2010年宣布要參選新北市長時,就是選在淡水宣布,因此對淡水感到很親切,每次回來都有回家的感覺。

蔡英文比喻,打地基過程必須挖土,比較吵雜、灰塵也多,讓民眾感到紛擾,但現在基礎的工程已經完工,現在要開始一層一層往上蓋,只要給她足夠的時間,就會蓋出堅固、耐用又實用好看的房子。

蔡英文更說,現在執政團隊面對的挑戰很多,尤其是來自中國的威脅,但她沒有退讓過,年初更強調「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一定要守住海峽中線、保障台灣海峽的和平,而且國際都認同台灣對維持於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現在更是國際對台灣支持度最高的時候。

蔡英文話鋒一轉,批評有些人面對壓力的時候會退縮,但壓力再大,她都會堅守民主、堅守主權,更說2020年是維持主權獨立或被併吞的進程,要民眾選擇台灣的民主、選擇蔡英文。

民眾大喊挺小英顧台灣,蔡英文顯得心情愉快。(記者陳心瑜攝)

民眾大喊挺小英顧台灣,蔡英文顯得心情愉快。(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