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 待5/22中執會才定案

民進黨1日召開中常會,秘書長羅文嘉會後對媒體轉述會議內容。(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1日召開中常會,秘書長羅文嘉會後對媒體轉述會議內容。(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01 16:5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討論總統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第二次調整案,但包括政見會、民調等日程仍未定案。中常會決議,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至5月22日應繼續進行協調,並由五人協調小組時程按報告案內容,再與雙方參選人協調。意即,確切總統初選日程,以及政見會、民調執行細節,都要待5月22日召開中執會才會確認。

民進黨中央黨部擬定總統初選時程草案,提報中常會討論。然而草案原為討論案,後改列「報告案」,因此未做准否決定。報告案內容為,5月22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5月24日至26日舉辦政見發表會,5月27日至5月31日執行總統初選民調,6月5日中執會公告總統提名人名單。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轉述今中常會4項決議。第一、依據4月10日中執會決議,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至5月22日應繼續進行協調。第二、5月22日立委初選公告後,進行2020第十五屆總統提名政見會及民調程序。時程按報告案內容再與雙方參選人進行協調。

第三、政見會及民調應進行之各項事務性協調請組織部、新聞部、民調中心於5月22日前按所需時間提前開始協調完成。第四、以上相關時程,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

羅文嘉轉述中常會決議時也發表談話。他表示,他今年1月中答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來到黨部工作時曾說過,他不是為了蔡英文或卓榮泰而來,「我現在要多加一個,我也不是為了賴清德而來」,他是為了讓孩子們在未來日子裡,還能繼續呼吸自由的空氣。

羅文嘉說,在3月18日民進黨開始總統初選登記至今,中央黨部同仁很認真,卓榮泰也很認真工作,卓的身體不是很好、壓力很大。他感受到中央黨部上下對黨的付出和焦慮,各地基層和朋友也會問「民進黨之後怎麼辦、初選怎麼辦」,他作為秘書長,黨應該解決社會疑惑和解除這個焦慮。

由於今中常會過程氣氛火爆,羅文嘉說,「很多人說重話,我也說了很多重話」,但他認為有不同意見沒有關係,最後有共識出來就好,民主本來就要互相協調妥協,黨務事務大家有不同意見很正常。(17:37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