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被停工提行政訴訟 遠雄:敗訴不影響建照變更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記者郭安家攝)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記者郭安家攝)

2019/05/01 10:5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巨蛋未按圖施工,台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於2015年5月勒令停工,遠雄提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行政處分,最高行政法院昨認定台北市政府停工處分無違誤,判遠雄敗訴定讞。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今上午現身受訪表示,尊重北市府裁量權,遺憾是市府選擇最重的方式;但不影響大巨蛋建照變更,雙方仍朝履約方向走。

表示楊舜欽,雙方在爭訟的點不一樣,遠雄立場認為,北市府以不按圖施工理由停工,是不是裁罰過於嚴苛?當然高等法院認為,裁罰方式很多種,市府選擇最重這種,不代表市府是錯的,所以認為市府是贏的。

他說,另外針對公共安全維護事項內容,雙方爭訟的點也有差異,法院認為公安施工工項,本來就不在停工項目內,所以雙方不應就此範圍進行訴訟;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一樣,很多事情合法不見得合理,雙方都會有各退一步的時候,目前判決下來對未來修繕工項、建照變更,並不會有影響,雙方還是朝履約、建照變更方向努力。

他表示,該訴訟有輸有贏,最高法院也限縮了停工範圍,公安項目不在停工範圍內,遠雄表示尊重,因公安是應該做的事情,目前也都一直在進行;遠雄也尊重市府裁量權,只是選擇一個最重方式,遠雄表示尊重與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