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加WHA!美前衛生部長來台 稱呼台灣為國家

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來台出席研習營。(記者林惠琴攝)

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來台出席研習營。(記者林惠琴攝)

2019/04/30 11: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美、日今起在台舉行「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其中日本首次加入,而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特地赴台出席,並在致詞中稱呼台灣為「國家」,美、日也均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的態度。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指出,這是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舉辦的第6場公共衛生工作坊,台灣降低結核病發生率的成功經驗,可做為全球衛生當局的參考依據,展現願意透過分享自身經驗,協助解決全球問題的決心,2009至2016年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遺憾的是,那之後無法再進入世衛大門。

酈英傑強調,如同美國衛生部長亞歷克斯‧阿薩爾(Alex Azar)所說,衛生無國界,很難排除台灣2300萬人兼顧全球對於跨國傳染病的共同憂慮,且台灣在解決傳染病和許多其他國際健康議題上能夠貢獻良多,美國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了解這一點,持續要求世衛把全球衛生置於政治之上,讓台灣再次參加WHA。

曾於WHA上為我國仗義執言,力倡台灣參與的普萊斯,今日也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美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辦理的活動,表達美國對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強烈支持,不只彰顯台美在全球防疫合作的堅實友好關係,並肯定台灣在建構區域聯防與全球衛生安全的貢獻。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因為台灣努力的表現,在傳染病或非傳染病上,都可以成為國際借鏡或學習的對象,美、日均支持台灣參與WHA,就是源自於我們有實質的貢獻。

「抗藥性結核病計畫管理國際研習營」邀集柬埔寨、印尼、日本、蒙古、巴布亞紐幾內亞、巴基斯坦、泰國與越南等8國共15名結核病防治專業人員來台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