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郭董的「國防靠和平」 謝志偉:你有狼牙棒,我有天靈蓋?

謝志偉認為,郭台銘(見圖)「國防靠和平」的說法,近似於「你有狼牙棒,我有天靈蓋」。(資料照)

謝志偉認為,郭台銘(見圖)「國防靠和平」的說法,近似於「你有狼牙棒,我有天靈蓋」。(資料照)

2019/04/30 0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近期內一席「國防靠和平」的言論被各界砲轟,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在臉書貼出1則寓言狠批,質疑意思是否為「你有狼牙棒,我有天靈蓋?」

謝志偉寫道:「張三和李四走在一條巷子裏,忽然迎面衝來一隻沒鏈住而對著他倆狂吠的巨犬。李四嚇得停住腳步,但張三說:『沒聽過會叫的狗不咬人?別理牠,我們走我們的。』張三繼續向前走,可李四一看瞄頭不對,轉身就跑。説時遲,那時快,就聽到背後張三一聲慘叫。李四趕緊回頭抓起一根丟棄在路邊的掃把,揮舞著趕走了惡犬,然後扶起了一臉驚恐嚷著要去醫院打狂犬針的張三,說:『會叫的狗不咬人,這句話我當然聽過,但是我怎麼知道,那條狗有沒有聽過啊!』」

謝志偉認為,「日前鼓吹面對中國武力威脅時,台灣應該放棄國防的某個在中國經商、在台灣要選總統之大咖」,其實真正要我們放棄的是:自由民主的人權與國家獨立的主權,包括其他附和、鼓吹中國武力侵略台灣的國內政客與學者,「這些都是台灣敵人及背叛者」!他抨擊,「我們作外交護台灣,看到外國人對台灣自由民主的讚揚與珍惜,這些『台敵』實在令人難過與難以接受」!

謝志偉強調,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能承諾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德國媒體均有所報導,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均相當關心台灣,但他告訴他們「台灣有抵抗中國侵台的野心之決心」,國防有準備,依「台灣關係法」進行的美國軍售升級了,也因地理位置十分關鍵而被納入印太戰略聯盟,且「真正聯盟的基礎其實是台灣與自由主世界的『價值共享』。」

謝志偉表示:「外有『台友』,內有『台敵』。台灣人團結起來呼應台友,對抗台敵吧!」

謝志偉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