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受贈1.29億 基進黨酸:狂賀!高雄人口500萬達成

今日基進黨在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高雄 500 萬人口政見已經達成」,並向高雄市長韓國瑜「道賀」。(圖擷取自基進黨臉書)

今日基進黨在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高雄 500 萬人口政見已經達成」,並向高雄市長韓國瑜「道賀」。(圖擷取自基進黨臉書)

2019/04/29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因日前表示,他對高雄的承諾「沒有一點我可以做」挨批。今日基進黨在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高雄 500 萬人口政見已經達成」,並向韓國瑜「道賀」。

韓國瑜今公布競選帳目時指出,去年他競選市長受捐贈1億2914萬9779元。基進黨在臉書上表示,「如果1.29億要合法,高雄就要有564萬人,代表韓市長高雄 500 萬人口政見已經達成了!」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1條》規定,直轄市長競選經費的最高金額計算方式為:該選舉區人口總數的70%,乘上基本金額新臺幣20元所得數額,再加上5000萬元,以上計算所得之金額,就是直轄市長合法競選經費的金額上限。

若以韓國瑜提出的1.29億反推高雄市人口,經過「1.29億減5000萬等於7900萬。7900萬除以每人20元的基本金額後,再除以70%」,就可反推得出高雄市的人口應該約等於「564萬人」,明顯與高雄市現有人口數「277.4萬」不符。因此,基進黨以此諷刺,「韓市長高雄 500 萬人口政見已經達成了!」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去年選舉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幫韓國瑜募款4000萬元。以高雄市目前正確人口數計算,市長競選經費上限應為8884萬元。有網友表示,「1.29億減8884萬 很像剛好4000萬左右。」與蔡正元爆料指出的金額恰好相符。韓國瑜當時否認蔡正元的指控,並表示如果此事屬實就辭掉高雄市長。

另外,基進黨表示,「說實在的,競選支出超過上限的話,「目前並沒有罰則」;此外,帳面數字可以動手腳的地方太多,更可怕的在於沒有申報、從其他管道進出的金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