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疑養小編=養網軍 農委會駁斥:絕不是網軍

針對國民黨立委今日立法院再度質疑農委會養網軍,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中)答詢強調,絕對不是網軍。(記者陳鈺馥攝)

針對國民黨立委今日立法院再度質疑農委會養網軍,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中)答詢強調,絕對不是網軍。(記者陳鈺馥攝)

2019/04/29 10: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林德福人今日在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三聯席委員會,再度質疑農委會編列1450萬預算「養網軍」、「養小編」;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答詢表示,絕對不是網軍。

林德福質詢問及,「政府採購法」可不可以編列網軍費用?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表示,農委會那個是業務宣導費用,專業名詞沒用「網軍」,一定要經過採購程序才可以。林德福接著說,那就是用預算養網軍。

林慶隆反駁說,名稱是「加強新媒體農業傳播技術」,內容有讓專業人員進駐;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再度強調,「農委會沒有編預算養網軍」。

林德福不滿質疑表示,明明編了1450萬元預算養網軍,不是145萬元,內容還加密不讓立委去查,想要規避立委監督。林慶隆答詢說,農委會編列預算是否有過度保密尚須了解。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農委會花1450萬元養網軍,農委會一再說不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前說法已經定調是「養小編」,「養小編就是委外的網軍」;對此,陳添壽表示,絕對不是網軍。

曾銘宗也質疑,農委會不但養網軍,還不敢對外公告,農委會養網軍、養小編有沒有違法?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這是業務費下面項目,「並沒有不恰當」,至於計畫內容恰不恰當,未來查帳還會去看內容,目前也還沒有決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