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明年1月一決雌雄 賴神向韓國瑜喊話

賴清德進入簽書會現場受到粉絲夾道熱情歡迎。(記者王榮祥攝)

賴清德進入簽書會現場受到粉絲夾道熱情歡迎。(記者王榮祥攝)

2019/04/28 16: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要捍衛中華民國要對症下藥,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或主張統一,結果都會消滅中華民國,只有支持台灣主權獨立的理念,才有辦法捍衛他的中華民國。

賴清德說,很希望能夠與韓國瑜在明年1月11日來場君子之爭、一決雌雄,誰贏誰就代表台灣。

賴清德今下午南下高雄夢時代政大書局,出席「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主辦單位表示,活動表定下午2點半開場,但上午11點百貨開門前就有人排隊,下午1點200張號碼牌就被領光,現場擠滿大批粉絲,賴院長允諾會簽到最後一位。

他致詞時指出,一定勇敢面對各種困難,不管是黨內或黨外,會把每次波折都當作是淬鍊,經由每次淬鍊增加意志力,未來承擔更大責任

他表示,知道高雄市民很重視經濟發展,所以有位「候選人」在競選期間提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就當選高雄市長。

賴清德強調,自己無論當台南市長或行政院長時,都以拚經濟為優先,在台南市長任內,他率領市府團隊施政的核心價值,就是吃飯皇帝大,台南市政府應把台南市市民吃飯的事情,當做最優先工作

所以市府推動各種產業,包括成立專案辦公室,成功招商投資前後7、8年大概累計1兆新台幣、創造近10萬工作機會,並讓失業率從百分之五降到百分之三點幾。

期間觀光產業,也有長足的進步,他離開台南時,1年觀光人次約2千多萬、在台南過夜有3百多萬人次,觀光飯店一間一間開,過年期間9天年假,高雄有450萬觀光人次,到台南旅遊的有900萬人次。

他同時提及農漁民,在就任台南市,農漁總產值約426億元,離開時候已經超過600億。

換句話說,無論農漁、觀光、工商、科技業,他都非常重視。

賴清德也特別公開感謝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他說台南市政府與台積電有很好合作,市府協助解決南科與台積電很多問題,水、電、土地,還協助招募員工,讓台積電五奈米、三奈米廠都在台南。

台積電每聘僱一位員工,外面協力廠商可增加7到8個工作機會,所以提供台南就業機會與經濟發展非常大的幫助,更何況台積電是國際公司,留在台南等局留在台灣,讓台灣科技產業在國際上繼續發光發熱。

賴清德強調,在市長、院長任內就知道貨出去、人進來,這是很重要,但屬於貿易說法,且不該只侷限在農產品,工商產品也要出去,不應該只有觀光客、陸客進來而已。

投資台商、外資也要來。

所以當院長時,他努力改善台灣投資環境,有計畫解決水、電、土地、人力、人才等種種問題,包括通過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專案、提出新經濟移民法草等,讓台商與外商來台灣投資,當投資增加、薪水就會增加,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各行各業有辦法賺到錢。

簽書會現場湧入不少年輕讀者。(記者王榮祥攝)

簽書會現場湧入不少年輕讀者。(記者王榮祥攝)

賴清德今南下高雄出席簽書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賴清德今南下高雄出席簽書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