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台灣情勢險峻但華府有很多朋友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認為,台灣情勢確實險峻,但在美國華府有很多朋友。(圖取自唐鳳臉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認為,台灣情勢確實險峻,但在美國華府有很多朋友。(圖取自唐鳳臉書)

2019/04/27 10: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赴美訪問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這幾天在美國華府最常聽到的單字,就是「frontline」(前線)。這反映兩件事:一個是台灣的處境確實令人感到險峻,另一個則是,台灣在華府真的有很多朋友,而且他們都認為「台灣的前途不只是台灣自己的事」,也與區域穩定與美國戰略高度關聯。

唐鳳上午在臉書表示,這個星期在華府,她就「守護選舉不受境外勢力操縱」、「確保資通訊安全」,以及與全球主張開放政府的朋友們「強化夥伴關係」,與各界展開深入討論。

她說,在行程開始前,就知道會面層級符合大家的預期。現在整趟行程走完,可以說是超乎原本的預期。基於台美默契,不方便透露具體細節,但確實是「超乎預期」。

唐鳳指出,台灣與美國不僅互信,更是互利。外界看到的,也許是美國在外交、軍事上提供台灣協助,但實際上,在民主創新與資安防護上,台灣在美國的全球戰略中,都扮演重要角色,美國也很需要台灣。

她表示,台灣與美國最重要的共同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印度「泰戈爾文學獎」4 月 23 日頒獎給總統蔡英文及台灣人民,並表示「民主與人權是人類社會最高成就,人類需要言論自由、選擇的自由及寫作的自由,以任何方式表達自我,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因此,唐鳳說,國際社會更需要支持、保護、鼓勵和熱愛台灣人民,同時毫不遲疑地承認我們的國際地位,讓我們為全球的繁榮與永續,做出更多的貢獻。

此外,唐鳳也表示,這幾天華府的朋友一再提醒我們,不要只從台灣海峽的角度,來理解台灣在世界上的位置。我們的視野,至少應該擴大到印度洋和太平洋,也就是結合整個印太地區的人民,共同爭取自由、開放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