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來台流亡 盼延續書店事業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昨飛抵台灣,盼能在台定居、延續書店事業。(記者彭琬馨攝)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昨飛抵台灣,盼能在台定居、延續書店事業。(記者彭琬馨攝)

2019/04/26 19:1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為躲避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後,可能遭港府無故送往中國受審,決定到台灣定居,昨已平安飛抵台灣。林榮基今受訪時表示,還是希望能在台灣找到書店相關的工作,「因為我也沒別的本事」;林榮基並說,決定來台灣沒別的原因,這裡有自由的空氣、也不會被別人跟蹤,「我就是喜歡台灣」。

港媒報導,因擔憂港府近期擬修訂「逃犯條例」,若通過修正案,可能被送往中國受審,林榮基在昨天搭機來台,今並現身台北街頭受訪。林榮基說,他打算利用拿到簽證的期間來台找工作,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從事書店相關的行業,他並說自己上午已與多位朋友會面,打算重啟先前為能成功的開書店計畫。

林榮基受訪時並強調,他來台灣定居的計畫與台灣政府無關,目前也沒有跟任何政府相關的人接觸、也不需要政府協助。

2015年10月底,林榮基和銅鑼灣書店的老闆、員工等5人先後失蹤,最後確定被北京當局逮捕,中國指控林榮基等人非法經營、販賣書籍,林榮基在遭中國羈押8個月後,於2016年6月返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