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我參加天津亞俱盃女排賽 國籍全部遭註記「中國」

本屆亞俱盃女子排球錦標賽則是將在明(27)日於中國天津登場。不料在中國賽事官網上卻發現,我國選手國籍全遭註記「中國(CHN)」!(擷取自賽事官網)

本屆亞俱盃女子排球錦標賽則是將在明(27)日於中國天津登場。不料在中國賽事官網上卻發現,我國選手國籍全遭註記「中國(CHN)」!(擷取自賽事官網)

2019/04/26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今(26日)晚惜敗斯里蘭卡,位居本屆賽事第6名;本屆亞俱盃女子排球錦標賽則是將在明(27)日於中國天津登場。不料在中國賽事官網上卻發現,我國選手國籍全遭註記「中國(CHN)」!

據有排球工作經驗人士透露,亞俱盃是集結亞洲各國的職業聯賽冠軍隊的賽事,所以通常並非以國家隊出賽,而是各國國內職業隊出賽,隊中除了自己國家內的選手外,可能也會有外籍選手。台灣這次不同於去年、前年推派出企業排球隊出戰,改以U23世大運代表隊為班底,並找來亞運國手陳姿雅、曾琬羚組隊出征。

今晚有網友發現,我國選手的效力球隊欄被官方註記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國籍欄位則被註記「中國(CHN)」。對此,網友沉痛表示「我們選擇忍受中華台北,以為這樣中國就不會打壓,但事實證明,中國要的不只中華台北,只要他可以,隨時都可以讓你『被中國』」 ,網友也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對此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