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議長選舉跑票者罰太輕 民進黨南市黨部電話被打爆、關閉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表示,為了對黨紀表示哀悼,也為了保護同仁們的安全,市黨部將暫行關閉。(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表示,為了對黨紀表示哀悼,也為了保護同仁們的安全,市黨部將暫行關閉。(記者蔡文居攝)

2019/04/25 13: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跑票案,民進黨中評會昨天對3名跑票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周麗津、吳通龍做出停權1年半的決議。台南市黨部今天湧入大量支持者抗議的電話,揚言將到市黨部退黨抗議。台南市黨部表示,為了對黨紀表示哀悼,也為了保護同仁們的安全,市黨部將暫行關閉。

市黨部主委黃先柱痛心說,2014年的議長投票是不記名投票,但當初民進黨為了嚴懲跑票議員,仍靠著錄影監視畫面一一比對,查出跑票者予以開除黨籍;而今日郭信良、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等人在全國人民注視下,公然跑票,視黨紀於無物,中評會竟輕輕放下,感嘆為了一場總統初選,有需墮落至此,與魔鬼交易嗎?

他表示,台南市黨部將閉門思過,以向全體黨員跟支持者慚悔,也呼籲所有愛護民進黨的支持者,未來繼續和我們一起監督,守護屬於我們─而不是屬於英派的民進黨。

黃先柱表示,自己是民進黨第一批創黨黨員,當初和所有社會有志之士一樣,在戒嚴時代,不顧己身生命危險從事街頭運動,為的就是崇高的「民主」2字,看著民進黨從無到有,乃至執政,現在卻被人強行破壞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這些人為了總統初選,為了一己之私,史無前例的更改初選制度在先,後又透過派系運作,違背黨紀護住在議長選舉跑票的議員,「英派為了總統初選,已不惜與魔鬼交易,不惜催毀民主進步黨」。

黃先柱說,英派為顧全總統初選,而強行運作派系,以「多數決」的方式讓跑票議員免於被開除的處分,民進黨過去最痛恨密室協商,現在英派卻一再在全民面前上演,他感到羞愧至極,無法面對眾多的支持者,更無法面對過去一起在街頭運動打拼的民主開創者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