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黨應照民主程序 否則會離惡的距離非常近

賴清德今天下午低調到影城觀看復仇者聯盟四,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外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可能因壓力大辭職,賴清德說,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如果真的走到這個地步,民進黨會離惡的距離非常近。(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今天下午低調到影城觀看復仇者聯盟四,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外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可能因壓力大辭職,賴清德說,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如果真的走到這個地步,民進黨會離惡的距離非常近。(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2019/04/24 19:5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延長後,預計下週三(5月1日)中常會討論包括電視政見會、民調等初選日程。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擔心初選一直延宕下去,賴清德表示,不希望走到這個地步,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應照民主程序走,「否則民進黨會離惡的距離非常近」,恐怕除了讓支持者失望外,也難取信於社會。

電影復仇者聯盟四今上映第一天,賴清德今下午也低調到影城觀看,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外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可能因壓力大辭職、中執會派一個代理主席「沒收初選」,賴清德說,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如果真的走到這個地步,民進黨會離惡的距離非常近,對台灣民主社會恐怕也會是最黑暗的一天,希望大家遵循民主程序,不要讓卓主席為難,他也相信卓主席會捍衛民主價值,好好把初選制度推展下去。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把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全部納入初選民調名單中,被解讀是為韓解套。賴清德對此說,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不方便評論,但台灣是民主國家,有別於中國最大之處就是民主,他當然樂見民進黨的民主走到前面,也不希望國民黨民主落後在後面,應該並駕齊驅,每個政黨都是民主政黨,大家支持民主程序,選擇代表自己政黨的候選人投入大選時,也能照民主原則公平競爭,讓國人選擇最理想、最適當的人帶領國家。

至於有意投入國民黨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無法參加初選但願承擔責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誰是較強勁的對手?賴清德說,他們各有優點,郭台銘事業經營成功,這部份是他的強項,但他也有他的弱點,郭台銘過去公開對台灣社會所說的話,社會有很多質疑,這點郭要持續和社會大眾說明。

至於韓國瑜,賴清德說,韓的強項是短短時間內贏得高雄市長選舉,即便到現在也可以得全台灣最高支持度,尤其在國民黨黨內,但韓的弱點是他還沒辦法證明有能力做好高雄市長、或是帶領台灣。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每個政黨也是,他相信每個人投入大選時,一定會力求改進,贏得國人支持,打贏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