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5/1通過總統初選日程 羅文嘉喊話:不宜再變

羅文嘉表示,下週三(5月1日)將送總統初選時程至中常會討論通過,包含協調終止時間、電視政見會,及總統初選民調的日程表。他也向黨內喊話表示初選規則不宜再變。(資料照)

羅文嘉表示,下週三(5月1日)將送總統初選時程至中常會討論通過,包含協調終止時間、電視政見會,及總統初選民調的日程表。他也向黨內喊話表示初選規則不宜再變。(資料照)

2019/04/24 11:4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4月10日中執會決議「初選機制不變、初選流程不變」原則下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時間,5月22日後再進行總統初選民調。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受訪表示,下週三(5月1日)將送總統初選時程至中常會討論通過,包含協調終止時間、電視政見會,及總統初選民調的日程表。他也向黨內喊話表示初選規則不宜再變。

羅文嘉表示,4月10日中執會做出決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中央黨部承擔外界很多批評,認為民進黨怎麼能變,民進黨從來沒變過,但民進黨承擔總統初選時程延後,是為了團結、事緩則圓,但不能違反基本原則。他希望大家此時好好君子之爭,想辦法按照大家已經同意不變的內容和流程下,全力爭取社會支持,才是根本之道。

媒體詢問,先前有人主張國民黨候選人出來再來比民調,時程上會不會太晚?羅文嘉則向黨內喊話,4月10日中執會已經做出決定,民進黨也承受這些決定的不諒解和批評,民進黨已經得到代價,如果任何人或團體提出要改變,都不適合,他也認為不宜、不能、也不要再延。4月10日是大家承擔,如果之後有任何人要改變,就要對歷史負責、對黨負責。

由於羅文嘉先前表示,總統初選民調要在5月22日立委初選完成後一週進行,預計在5月31日前做民調,媒體詢問,該主張目前是否改變?羅文嘉說,他能夠根據就是大家同意的白紙黑字,就是兩個不變。

羅文嘉說,原本今天中常會要提出總統初選日程,但民進黨現正進行區域立委初選作業,因此5月1日將送總統初選時程至中常會討論通過。

羅文嘉說,對卓主席還有他來說,要堅守黨的工作位置,堅守4月10日中執會無異義通過兩個不變原則,這是中執會白紙黑字的決議,這兩個不變就是黨的工作看法,「我不認為有任何變化空間,也認為不能再變了」。如果再變,任何人都沒辦法對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和所有支持者交代,這是他很衷心的期待。

至於總統協調工作進度,羅文嘉說,聽說這週還會繼續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