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8年5萬戶公宅跳票 新目標4萬4700戶「多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前拋「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共住宅支票,但都發局長黃景茂今於議會工作報告坦言,「8年5萬戶」當時只是一個政見、說法,未來要將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私有房屋納公宅績效數字,最新目標是4萬4700戶。(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前拋「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共住宅支票,但都發局長黃景茂今於議會工作報告坦言,「8年5萬戶」當時只是一個政見、說法,未來要將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私有房屋納公宅績效數字,最新目標是4萬4700戶。(資料照)

2019/04/23 16:1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前拋「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共住宅支票,但柯及台北市政府已2次下修目標。近日柯又說「公宅的確是政策大轉彎」,令外界疑問「8年5萬戶」跳票?都發局長黃景茂今於議會工作報告坦言,「8年5萬戶」當時只是一個政見、說法,柯當市長後務實,未來要將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私有房屋納公宅績效數字,最新目標是4萬4700戶。

回顧柯文哲公宅政策變化,2015年3月柯拋「4年2萬戶、8年5萬戶」支票,該年7月參訪南韓公宅脫口說「8年5萬戶不知道怎麼夢到」。2017年3月柯被媒體問及「4年2萬戶」能否達標?柯又說「4年1萬8千戶開工」;豈料,該年7月都發局又將「4年2萬戶」目標定義,除實際完工、施工、規劃中公宅,連都市更新分回戶、捷運聯開宅也計入,共1萬9802戶。

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私有房屋也納入

至於北市府最新目標值?黃景茂受訪指,除了上述項目,公宅政策將採多元提供,再納1萬4773戶租金補貼戶、1200戶包租代管戶、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2631戶,此外既有的舊國宅、平宅、中繼住宅、婦女中途之家、老人住戶共5304戶也納入;若再加下階段7處公宅基地,總數為4萬4700戶。

媒體追問新目標值是「8年4萬4700戶?」黃景茂說,柯文哲在任期間會朝這目標,但希望外界不要講8年,反正後續還有4年就努力。至於將租金補貼戶納入公宅數字,是否灌水?黃說明,這些本來就是民間房屋,政府提供補貼,讓民眾有房子住,也是居住正義一環,況且「住宅法」也認定公宅可多元取得,這沒問題。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在議會工作報告質疑,台北市租金高,若推包租代管政策,有省到錢嗎?實際成效沒特別好;她疑問5萬戶目標還在不在?黃景茂語塞說「那是政見」。議員王欣儀質疑,都發局包租代管目標值最早是2200戶,後來下修為1200戶,但宣導不力,至4月19日也只媒合858件,無怪公宅數字不斷修正,連包租代管私有空戶也要納公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