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明選舉新總理 外交部全力確保邦誼

外交部。(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04/23 11:2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友邦索羅門群島明(24)將舉行總理選舉,外媒指出新總理將面臨台灣邦交議題。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我駐館與索國各界政黨保持密切聯繫,現在是大選後的關鍵時刻,合縱連橫間變數很多,將全力確保邦誼。

我於南太平洋最大邦交國索羅門,於本月初舉行國民議會選舉,國會50席結果出爐後,沒有單一政黨取得過半席次,正在籌組聯合內閣,明(24)並將舉行總理選舉,由議員選出新總理。《紐西蘭廣播電台》報導,兩位總理候選人分別是前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與資深議員瓦雷(Mathew Wale)。

《日經新聞》昨(22)報導,索羅門群島自1983年以來,一直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但中國也持續希望拉攏索羅門群島,因此索羅門群島新總理如何應對和中國、台灣的外交關係,將成為焦點。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在例會中表示,我與索羅門邦誼穩固。駐館和索羅門各界政黨保持密切聯繫,廣結善緣,切實和相關各方面政治人物建立更綿密互動、交誼關係,確實掌握大選後政治版圖調整,也確保邦誼。

同時李憲章也說,我國密切關注索國新政府籌組內閣的具體發展,大選之後尤其是個關鍵時刻,外館會全力進行相關工作。因情況一直在變化,合縱連橫之間變數很多,駐館將密切注意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