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韓導!早稻田大學正式回應 無計畫來台設分校

本報記者去信日本早稻田大學,詢問有關來台設立分校一事,今下午該校公關室正式回覆,「目前沒有計畫」,可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說法並不正確。(記者吳柏軒翻攝)

本報記者去信日本早稻田大學,詢問有關來台設立分校一事,今下午該校公關室正式回覆,「目前沒有計畫」,可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說法並不正確。(記者吳柏軒翻攝)

2019/04/22 19:49

首次上稿 18:16
更新時間 19:49(補高市府說法)

〔記者吳柏軒、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對外宣稱,日本早稻田大學有意到高雄設立高中分校,但網友爆料早稻田根本沒有打算,高雄市府澄清是校友轉達合作之意,但本報記者正式去信詢問早稻田大學,該校公關室回覆:「目前沒有來台計畫」。

王淺秋︰與早稻田海外部洽談合作模式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市長是委託也是早稻田校友的市議員陳美雅,代為與早稻田海外部洽談合作模式,不一定是設分校,任何型態的合作都有可能,至於是哪一種合作模式?後續仍在議定中。

韓國瑜今年2月對外宣稱,日本早稻田大學有意到高雄設立高中分校,但20日有網友爆料,早稻田根本沒有要到高雄設高中的打算,因為該校並不能隨便到海外辦學,甚至驚動日本文科省(文部科學省);高雄市新聞局卻澄清,早稻田大學與高雄市合作一事,是有校友向韓國瑜說早稻田有意在台設分校,會極力爭取合作。

但本報記者今透過早稻田大學台北國際交流中心,取得日本早稻田大學的公關室電話,去電確認該單位,並發送電子郵件詢問,了解早稻田大學究竟有無來台灣設立學校的打算。

該校公關室今下午已正式回覆,簡單表示,「お問い合わせの件につきまして、早稲田大学では台湾での学校設立について 現在、特に予定はありません。」(關於詢問,早稻田大學在台灣設立學校,目前還沒有計劃。),澄清該校並無任何來台灣設立學校的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