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民調逆轉勝?賴:民調參考繼續努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出席「與大自然共生」2019世界地球日座談會。(記者黃耀徵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出席「與大自然共生」2019世界地球日座談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9/04/22 15:5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媒體今發布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在綠營支持度逆轉勝過行政院長賴清德,綠黨今也發布民調,指蔡在對比式民調支持度高過賴清德。對此,賴清德今受訪表示,今天的兩份民調,跟他目前掌握的落差比較大一點,不過民調就是參考,他會繼續努力。

賴清德今出席世界地球日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民調問題,媒體追問賴清德「落差在哪?」賴清德說,民調做的方式不一樣,之前也有很多民調,這兩次民調作法有別以往,所以有些落差,不過民調都是用來做參考,他們會持續努力。

媒體詢問,是否因蔡英文近日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讓她民調上升?賴清德說,民調起伏有很多原因,這他不便評論,不過他的立場就是,要持續加油,爭取國人的支持,才能夠代表民進黨打贏這場選戰。

賴清德說,民調是供參考,不同方式做不同的民調,就做不同的參考,最重要的是要持續努力,因為(距離初選協調期截止)還有一個多月,我們要再接再厲,一步一腳印,堅持下去,每到一個地點就發表他對國家未來社會的看法、甚至治國的藍圖,爭取國人的支持,這才是最重要的。

媒體追問是否因此改變策略,賴清德說,選舉會根據不同的期程,選舉本身就要做調整,民調只是做參考,好比昨天他到雲林,聽雲林父老鄉親的反應,都會列為政見的參考,每到一個城市都有每個城市不同的看法,這就是選舉,競選的本身就要根據選舉的期程做隨機應變,這本身就是選舉的常態,不會因為哪份民調就做任何改變。

至於是否感受到蔡英文對韓國瑜砲火越來越猛烈?賴清德笑回,「這方面需要我評論嗎?」尊重蔡總統的說法,身為國家元首,總統針對縣市長提出自己的看法,是很自然的事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