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游錫堃同台聊甚麼? 綠議員:2020的選擇

柯文哲、游錫堃和林世宗3人談話,引發台下眾人好奇。(記者邱灝唐攝)

柯文哲、游錫堃和林世宗3人談話,引發台下眾人好奇。(記者邱灝唐攝)

2019/04/20 14:13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53週年校慶,與校務總顧問、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同台,雙方會中交頭接耳談論事情,讓媒體好奇在說甚麼。當時坐在一旁的議員林世宗透露,其中一項就是2020的選擇。

柯、游雙方一開始在剪綵、觀看舞獅表演時幾乎零互動,僅有柯在入座時拍一拍身邊的椅子,示意游坐在那邊,其餘時間游專心看表演,而柯則是時看表演時低頭看手上資料。

這樣的狀況直到校慶流程移入體育館,準備進行關懷弱勢慈善募款餐會才打破。柯、游兩人經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董事長、北市議員林世宗打開話題,雙方才開始互動聊天;林在與游說話時,偶爾也會越過游向柯討論事情。

3人的互動引來台下媒體關注,尤其林世宗在致詞時祝賀「心想事成」,更讓人多了聯想空間。對此,柯表示兩人只是閒話家常;對於媒體追問立委余天臨時未到、心想事成、白綠合作,甚至是「白游合作」、民進黨初選等問題,柯則說余應該是在忙初選,而心想事成只是禮貌,至於白綠合作或白游合作、初選等問題都沒有談到,並強調人家都是有經歷、有智慧,最後也補一句「我跟阿布拉(游錫堃)本來交情就不錯」,便上車離開現場。

對於柯游林3人在台上聊的話題,林世宗表示,他們3人在談論學校從技術學院改制到科技大學等過往歷史,並談論未來開發社子島,學校和市府需要做哪些因應,而心想事成也是在講這件事情,希望改革和校務推動順利。

不過,林也談到,柯針對未來方向和游交換一些意見,游當時說是否投入2020要審慎評估,因為現在局勢一直變化,又有多方人選,所以會產生很多化學變化,所以做決定前要考慮周遭環境變化,周延小心,柯聽完沒說甚麼就抓頭。

林世宗也說,柯該做好做滿向市民交代,要把市政改革推動完善後再有其他想法比較正確,畢竟如果沒有獲得台北市民的支持,那還有哪裡的台灣人要支持他,柯現在跟韓的狀況有點相似,柯還是要有智慧地去思考這件事情。

柯文哲和游錫堃今日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慶。(記者邱灝唐攝)

柯文哲和游錫堃今日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慶。(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