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怒斥蕭美琴現場影片曝光! 連飆8次「看都沒看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飆罵立委蕭美琴現場影片曝光,郭台銘一共連講8次「看都沒看我」。(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飆罵立委蕭美琴現場影片曝光,郭台銘一共連講8次「看都沒看我」。(資料照)

2019/04/20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出席印太安全對話論壇,不滿立委蕭美琴在回答問題時沒有看自己,氣得在會議結束後怒飆蕭美琴「根本就沒有在看我」。蕭美琴今(20日)於臉書PO出現場影片,解釋自己是習慣性眼光掃射全場,讓郭台銘感到不被尊重並非她的本意。若仔細數一數,郭台銘現場一共連罵8次「看都沒看我」。

從蕭美琴臉書貼出的《非凡電視台》影片裡可以看到,在論壇提問階段時,郭台銘詢問「近來台灣參加全球性經濟組織時,誰擁有那把開門的鑰匙呢?是華盛頓還是北京?我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此時論壇主持人陳唐山希望收集另一個問題再一起回答,過了一段時間後,蕭美琴回覆郭董:「這個問題是在於未來台灣經濟前景和經濟生存能力,經濟繁榮對台灣非常重要,不過華府或北京的二分法是錯誤的。我們當然很歡迎和中國貿易,但這種貿易如果建立在必須犧牲台灣人的權利,讓台灣人無法自行決定自己的未來時,這就變成大問題了。」

蕭美琴說,台灣的經濟必須平衡發展,「強化和其他經濟體的關係,並結交區域性朋友。」蕭美琴接著話鋒一轉,直指此事不能只從台灣視角出發,還要去看看中國經濟的問題,包括近來的侵犯智慧財產權、商業間諜,不公平貿易、政府補貼是否符合WTO規定等等爭議。

蕭美琴表示,因此台灣必須要在全球市場找到平衡,除了和中國貿易之外,南向和區域性發展、對美自由貿易也都很重要,畢竟台灣人都期望擁有繁榮經濟的同時,還能有表達自我的自由。

郭台銘此時想繼續提問,但陳唐山直指時間到了,希望私底下再互相交流即可,郭董氣得台下飆罵「這不是對話,連問題都不想回答,這根本就不是台灣。」陳唐山連忙安撫,直說時間真的到了,等會議結束後可以再聊聊。

會後,郭台銘在蕭美琴親自前來找他解釋時,再度怒斥這不是對話,「妳最起碼在回答問題時要看著我,妳根本就沒有看我,對不對?妳去所有的媒體照出來看看,妳根本連看我都沒有看我。」

蕭美琴澄清「今天這是全場的對話,不是個人的對話。」但郭台銘仍痛斥「我問妳問題,妳連看我都沒看我,我有最起碼的自尊欸,我問的是全台灣的問題欸,妳看都不看我一眼。對不起,妳沒有那麼偉大!」

郭台銘還說,「如果說是一言堂的話,那大家幹嘛來參加會議?」蕭美琴連忙繼續解釋「不是一言堂,而是和全場對話。」郭台銘聞言又怒罵「我問妳問題妳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回答的時候看都沒看我,大家媒體都看到了,把攝影機調出來看,她連看我都不看我!」

接著郭董又指著自己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帽子,反問蕭美琴「妳不敢看中華民國嗎?」郭台銘在離場時,又高喊自己要告訴參議員和白宮,「這就是民進黨。」

郭台銘走出會場的路上,又向媒體埋怨,他今天花這麼多時間討論台灣地區性的經濟結構,卻很不受尊重,「看我都不看我。」

郭台銘說,蕭美琴不敢當場回答他的問題,先回答別人的第二個問題,等到她想清楚才回答他提出的第一個問題,「連看我都沒看我!不知道是不想回答,還是沒有答案,還是怕中華民國。」郭台銘最後透露,他感到自己不受尊重才會失言,連講兩次「對不起」便步出會場。

蕭美琴今透過臉書轉貼影片還原現場,坦言自己習慣性的眼光掃射全場沒有專注在郭董身上,「如果讓他覺得不尊重,那非我本意也感到抱歉,以後參加研討會要多注意。」至於是否有回答到郭台銘的問題,蕭美琴認為這是見仁見智,畢竟大家都會用不同的角度來解讀,她只希望最後的焦點回到台美關係和國家未來發展的討論上。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