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APP未整合挨批整人 資訊局允諾檢討

北市議員李柏毅(左)指出,市府局處開發68個APP,部分卻沒有整合,根本是整人。(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李柏毅(左)指出,市府局處開發68個APP,部分卻沒有整合,根本是整人。(記者蔡亞樺攝)

2019/04/19 22: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開發APP多達68個,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試辦使用手機APP自行登錄智慧停車開單,但北市議員李柏毅今日在北市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指出,民眾若停放在不同路段的智慧停車格,要分別下載APP進行智慧支付,根本是擾民,且部分委外廠商開發的APP未經市府列管,潛藏個資外洩的風險,要求市府清查統一管理。

對此,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市府委外廠商開發APP的管理會再加強,並全面檢討同類型APP整合可行性與資訊的整合,而未申報列管的APP,都會一併納入市府進行管理。

停管處去年9月於松智路、和平東路一段、長春路等路段,委託廠商試辦路邊收費智慧化,李柏毅質詢指出,該廠商自行開發APP系統,他的助理測試將車輛停放在3處不同智慧停車格,不同路段竟要用不同APP智慧支付,批評市府在整人。

李柏毅表示,資訊局訂定「台北市政府行動應用軟體(APP)服務發展作業原則」,開發APP前應對外公布開發想法,並洽市府資訊局討論,但資訊局對停管處的APP完全沒得到資訊。

此外,李柏毅提到,警察局花費18萬多元建置「北市警政APP」,卻在105年、106年、107年分別編列82萬、47萬、56萬,總計186萬的維護費用,費用竟是當初建置的10倍之多。呂新科對此表示,可能後續有擴充,要再去了解。

李柏毅說,市府各局處從2011年起開發68個APP,但仍有部分委外廠商開發APP未列入,未經市府授權及管理APP潛藏個資外洩風險,資訊局應清查市府各局處轄管的APP統一管理,並著手整合使用率低且資訊與功能相近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