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批中央「卡都更」 內政部反擊:法規早就實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砲轟「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卡在內政部,還稱近5個月來北市公辦都更都為了等中央法令而停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回擊說,相關法規早就實施,「連發生地震都想找人怪罪是很奇怪的行為!」(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砲轟「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卡在內政部,還稱近5個月來北市公辦都更都為了等中央法令而停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回擊說,相關法規早就實施,「連發生地震都想找人怪罪是很奇怪的行為!」(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9 18:4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有鑑於花蓮發生大地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砲轟「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卡在內政部,還稱近5個月來北市公辦都更都為了等中央法令而停擺。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強調相關法規早就實施,「連發生地震都想找人怪罪是很奇怪的行為!」

針對柯文哲的說法,花敬群今天在臉書上發文回擊,直指相關法規早就實施,並反批台北市申請危老重建的數量不是前兩名,「實在不應該」。文末他更接連留下:「連發生地震都想找人怪罪是很奇怪的行為」、「弄清楚再說話會比較好」、「這樣領導會搞死最優秀的台北市府同仁」、「這個社會比你與想像的聰明很多」等重話。

內政部隨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危老重建條例」早就在前年5月施行,透過容積獎勵、賦稅減免等方式鼓勵100%整合的社區進行簡單、快速的重建,該條例實施至今已有214件申請,其中114件核定,速度比以往的都更還快。

至於柯質疑公辦都更停擺,內政部則說,「都市更新條例」在今年1月30日公布施行,營建署正以最快速度訂定相關子法,在新法制完備前,都更作業還是可以先做整備或逕依原規定辦理,並不會就此停擺,例如內政部去年8月成立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目前就正在推動8大公辦都更案,而且台北市目前也有公辦都更案正在進行整合規劃,沒有停擺情形。

相關新聞連結:
不滿中央法令卡住公辦都更 柯P再嗆中央:雙子星要審到何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