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下去黨就分裂? 賴清德:初選不可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西門町舉辦簽書會,與支持者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西門町舉辦簽書會,與支持者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2019/04/19 16:5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嘛,那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初選不可怕,這不是脫黨競選,只要初選過程力行君子之爭,好好向國人表達政見理念、要將國家帶往何方,相信可以贏得國人支持。相信民進黨中央、黨主席卓榮泰會妥善處理。

對於蔡賴兩人隔空喊話,民進黨表示,黨主席卓榮泰一直呼籲雙方支持者不要過度表態,維持理性和諧的君子之爭,也一定要能團結整合,共同爭取大選的勝利。

賴清德今天下午於台北市西門町舉行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許多支持者冒著細雨等待,還有支持者舉著「我愛賴清德」、「賴清德選總統」等標語,到西門町徒步街入口迎接賴清德「大進場」。

蔡英文總統今天於宜蘭指出,「一加一一定大於二,所以很多人主張說不然民主機制用民調。民調蔡英文不會輸,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因為,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嘛,那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

對此,賴清德下午在簽書會說,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是民主程序,民進黨初選制度有其程序,先協商,協商不成就進入政見發表、或是辯論,再來,就是用民調決定誰代表民進黨,這是民進黨完整民主程序,這個民主程序一定要珍惜。

賴清德強調,國民黨也正在進行初選,初選不可怕,這不是脫黨競選,只要初選過程力行君子之爭,好好向國人表達政見理念、要將國家帶往何方,相信可以贏得國人支持。相信黨中央會妥善處理。

此外,蔡英文說,台灣一下子韓國瑜、一下子郭台銘,都是誰在創造這些神話,創造這些台灣人錯誤的想像,「中國沒有干預這一局?我不相信!」對此,賴清德說,這部分我沒有資訊。

賴清德說,民進黨的初選制度由來已久,不管是議員、縣市首長等等,初選並不是新設的制度。他相信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有能力處理。

在年輕選票上希望能急起直追的賴清德,被問到在西門町辦簽書會是否希望爭取年輕族群支持?他笑說,每個年齡層都希望得到他們支持,未來會針對不同年齡層,提出治國藍圖。

相關新聞連結:
談民進黨初選 蔡英文:民調我不會輸但黨會分裂

相關影音

賴清德今天在台北舉行簽書會,向支持者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賴清德今天在台北舉行簽書會,向支持者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