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郭卡韓?郝龍斌否認:幫所有參選人排除參選障礙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

2019/04/19 12: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傳出是國民黨層峰「拱郭卡韓」,並由副主席郝龍斌居中穿針引線;郝龍斌上午在廣播節目「中廣論壇」上重申否認,並表示,黨中央不只不「卡韓」,後續也會幫所有參選人排除參選障礙,讓大家公平站上「伸展台」,而初選辦法不用操之過急,現在也不要逼高雄市長韓國瑜對參選總統表態。

郝龍斌指出,外傳自己參與勸進郭台銘不是事實,像郭這種大企業的經營者,一定很有主見、看事情透徹,不容易受他人影響,郭願意參選,就是基於使命感與個人決定,要拚經濟、維持兩岸和平,並讓台灣走向國際,以郭全台首富身分,已與各國領袖平起平坐,當總統後也會有很多限制,卻願意參選,他也為之感動、意外。

面對外界質疑國民黨層峰「拱郭卡韓」,郝龍斌表示,郭台銘跟國民黨聯繫密切、每次選舉出錢出力,說他是失聯黨員是不公平的,黨中央幫他解決黨員身分的障礙也是應該的,但韓國瑜現在就是最強候選人之一,黨中央不只不「卡韓」,後續也會協助所有候選人排除障礙,讓大家「走上伸展台」,透過公平機制初選。

然而,郝龍斌說,現在不適合要求韓國瑜公開表態,他還要面對高雄市民、高雄市議會等問題,但不是韓國瑜不表態,黨中央就什麼都不做,他個人認為,初選辦法不用急,進中常會前,黨主席吳敦義要和所有參選人會面,積極了解其意願、障礙,擬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初選辦法,並透過公平、公開、公正的競逐,最後團結、合作勝選。

郝龍斌將2020總統選舉定調為「中華民國保衛戰」,他說,民進黨不認同九二共識、稱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且親美反中,是在迷惑、激起台灣人仇中、反中情結,這對台灣、中華民國的長遠發展不是好事,台灣唯有莊敬自強,才能維持和平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