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全台有感 內政部提醒民眾「震後6大要點」

內政部在臉書發表了「震後6大要點」,提醒民眾在強震後的應變動作。(擷取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在臉書發表了「震後6大要點」,提醒民眾在強震後的應變動作。(擷取自內政部臉書)

2019/04/18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8日)下午1點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震央位於花蓮,最高震度達7級,全台都感受到地震威力,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已在第一時間成立。對此,內政部不僅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小心餘震,也在臉書發表了「震後6大要點」,提醒民眾在強震後的應變動作。

內政部表示,震後要注意幾點:

1.若受困時求救:製造噪音,不要輕舉妄動。保持冷靜,確認自己有沒有受傷,再想辦法讓外面的人知道自己的位置與情況。

2.確認家人是否平安:檢查附近家人、鄰居是否有需要幫助。

3.確認基本生活需求:確認瓦斯爐、暖爐等器具是否關掉。檢查家中水、電、瓦斯管線有無損害。

4.有人受傷時:趕緊打119請求救援。

5.打開電視或收音機:收聽緊急情況指示及災情報導。

6.檢查房屋結構受損情況:儘快離開受損建築物,疏散時請使用樓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