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徵召韓國瑜形同「卡郭」? 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改採自行連署

黨團原本要發起徵召韓國瑜的連署。(記者邱灝唐攝)

黨團原本要發起徵召韓國瑜的連署。(記者邱灝唐攝)

2019/04/17 19:50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再度出現驚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引起各界震驚,但這也讓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原訂要發起徵召韓的連署臨時中止,改為開放各議員自行連署,因為郭「絕不接受徵召」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參加初選」的狀況下,連署徵召形同「卡郭」。不過,挺韓議員王鴻薇批評,如果黨中央配合郭啟動初選,根本就是在卡韓,並把參與連署的上萬民眾當空氣,而部分韓粉更是抱怨郭「不要亂」。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日召開幹部會議,原本要趁會議發起徵召韓國瑜選總統的連署,但郭台銘當時的動態是「可能參選」,就讓許多與會的議員不敢連署,因此活動臨時中止,改為由黨團書記長應曉薇當提案人,各議員自行連署,最後僅有議員王鴻薇、闕枚莎簽名。

郭台銘稍後確定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更讓所有安排亂了套。不過,對於這項震撼消息,王鴻薇批評,黨章規定要參選必須先當4個月的黨員,如果要讓郭參選、違背黨章,那麼在指責民進黨任意更改規則、延後初選時,國民黨也難自圓其說,而且接下來還有第2波、第3波黨內立委初選,恐怕會天下大亂。

王鴻薇表示,郭台銘當時才剛拋出「可能參選」的震撼彈,黨中央便完美解套,迅速拿出榮譽狀跟黨證,有如坐上總統提名的特快車,如果黨中央配合郭啟動初選、封殺徵召機制,根本就是在卡韓,把連署徵召韓國瑜的上萬民眾當空氣;王強調,韓是國民黨的最強人選,她尊重郭參選也樂見郭韓聯手,但「絕不接受徵召」就卡住韓參選的可能性,因此即便郭宣佈參選,她還是會進行連署徵召韓國瑜的作業,一定要讓黨中央派最強的人出馬。

王鴻薇(左)、闕枚莎(中)簽下連署書。(記者邱灝唐攝)

王鴻薇(左)、闕枚莎(中)簽下連署書。(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