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3月份再增2.5億負債? 市府:正常財務調度

高雄市3月份再增2.5億元負債?市府澄清是正常財務調度。(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3月份再增2.5億元負債?市府澄清是正常財務調度。(記者葛祐豪攝)

2019/04/17 13: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媒體報導高雄市短期負債再增加2.5億元,高雄市財政局再次提出澄清,各都的短期債務每月本來都會有所增減,這是正常財務調度現象。

高雄市財政局表示,高雄市公告3月債務,長債2416.07億元、短債101.74億元,總共2517.81億元,與2月比較,長債並沒有增減,短債是增加2.52億元。

財政局說,各都之短期債務每月本來都會有所增減,這是正常財務調度現象,以其他5都為例,台北市是減少10億元、新北市增加41億元、台中市減少27億元、台南市增加13億元、桃園市增加12億元,

高雄市財政局指出,地方政府主要稅收,如4月是牌照稅、5月是房屋稅、11月是地價稅,這些收入都須在特定月份才會入庫,而每月又需支出人事費用、各項工程經費、社會福利支出等,所以在每月支出大於收入時,都會先透過短債來調節收支,這是各縣市都會使用的一種正常財務調度作法,從中央到地方都一樣,請網友勿再以偏概全,過度解讀每月公告的債務資訊。

高雄市財政局說明,高雄市負債是歷任市長累積而成,高雄市長期在自有財源不足下,為支應政府政策及推動各項市政建設,不得不透過舉債來支應,而長期累積下來的債務,如何解決不是一蹴可幾,而是應循序漸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