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開議 民進黨議員要求盧秀燕對「一國兩制」表態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高喊「拒絕一國兩制」表態。(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高喊「拒絕一國兩制」表態。(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17 13: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第1次定期大會今日開議,針對中國統一和平促進會原訂上週六舉行「支持統一」大遊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要求市長盧秀燕說明對「一國兩制」的立場。國民黨議員則抨擊民進黨偏離主題,應速審追加預算,演變成兩黨議員互嗆,盧秀燕對此事則未發一語。

林德宇表示,市警局核准統促會「支持統一」大遊行,引起全國各界反彈與疑慮,對於這項帶有統戰目的的遊行,市長一直未表態,甚至幾位民進黨議員一再要求依「集會遊行法」立即撤銷遊行申請,市長也默不吭聲,只透過臉書說要保障言論集會自由;甚至市政大樓還有一場親中團體的活動被紅色滲透。所幸在全國公民力量及輿論下,這兩項活動均自行取消。

林德宇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明確定義「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而不是國民黨一廂情願的「一中各表」。但盧秀燕1月28日訪問香港時,曾公開表示支持「九二共識」,現在希望盧在議事廳的國旗前,說明對於「一國兩制」的立場。

其他民進黨議員也高舉「拒絕一國兩制」、「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反併吞、反侵略」等海報,走向盧秀燕。國民黨議員則認為民進黨議員偏離主題,高喊「社福民生不能等」、「速審追加預算」。

盧秀燕被兩黨議員團團包圍,未發一語。兩黨議員互嗆,議場鬧哄哄,議長張清照因此宣布休息10分鐘,為盧秀燕解套。

台中市議會今日開議,國民黨市議員要求速審追加預算。(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今日開議,國民黨市議員要求速審追加預算。(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被民進黨及國民黨議員包圍。(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被民進黨及國民黨議員包圍。(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