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引、烏坵同步部署遙控槍塔

東引烏坵同步部署遙控槍塔,111年起擴大在台灣本島及金馬澎地區部署。(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東引烏坵同步部署遙控槍塔,111年起擴大在台灣本島及金馬澎地區部署。(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2019/04/16 14:59

111年起在台灣本島及金馬澎外島擴大部署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在由陸戰隊駐守的烏坵部署遙控槍塔,軍方高層官員今天說,不僅是烏坵,陸軍轄下的東引也是同步部署;他並表示,若是東引及烏坵部署的成效獲得肯定,下一階段也就是民國111年起,將在台灣本島的淡水河口,以及外島的金門、馬祖及澎湖地區擴大部署。

官員說,遙控槍塔其實更應說是「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系統是由雙管遙控槍塔、光電指揮儀及操控台組成,陸軍規劃是在今年起至110年度在東引地區部署多套「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可以提供我守備部隊熾盛的火力,支援第一線點作戰,摧毀或是限制敵方部隊行動。

他指出,在東引部署「近程自動化防禦系統」,目前已在進行陣地工程,以及武器系統的產製,到110年就可全數部完成,總金額達至7億2524萬元。

官員並且表示,東引部署完成後,就會進入第二階段,經中科院承製能量評估及第一階段執行進度,規劃在民國111年度起,在台灣樁島的淡水河防據點,以及金馬澎外島防衛據點建置,將可有效提升外島及淡水河防防衛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