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關係法40年 加國智庫為加台關係找新契機

「台灣關係法」今年屆滿40週年,加拿大智庫MLI認為此刻正是探討「加台關係」的最佳契機,學者們將於當地16日齊聚渥太華,參加以加台關係為主題的研討會,為加台關係找出其他選擇。(資料照)

「台灣關係法」今年屆滿40週年,加拿大智庫MLI認為此刻正是探討「加台關係」的最佳契機,學者們將於當地16日齊聚渥太華,參加以加台關係為主題的研討會,為加台關係找出其他選擇。(資料照)

2019/04/16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關係法」屆滿40週年,學者們將於當地16日齊聚渥太華,參加加拿大智庫MLI舉辦的「擁抱台灣-加拿大可以有更多選擇」為主題的研討會,為強化加拿大與台灣關係。

此研討會為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MLI)官網顯示與渥太華大學「台灣研究講座」合辦。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表示,此研討會將重新思索台灣和加拿大如何在既有合作關係之外,找出擴大雙邊往來的「脫困」新模式、開創新契機。

日前(14日)加拿大自由黨議員兼加拿大台灣議會友誼小組主席斯格羅(Judy Sgro)即表示支持台灣參加將於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與此同時,加拿大外交部長弗弗里蘭德(Chrystia Freeland)9日也表示,加拿大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多邊論壇。

陳文儀指出,面對全球強權勢力,加拿大和台灣等中型國家,在貿易或區域發展許多方面,都面臨挑戰。藉由美台之間行之40年的「台灣關係法」,公開討論出加台間更有意義的具體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