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批准對我軍售 國防部:感謝美方為台海和平貢獻

陳中吉表示,我國和美國為堅實戰略盟友,未來相關合作,會持續且更緊密。(資料照)

陳中吉表示,我國和美國為堅實戰略盟友,未來相關合作,會持續且更緊密。(資料照)

2019/04/16 11:0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5日發布國務院批准155億台幣對台軍售案,包含目前路克空軍基地的F-16戰機飛行員訓練計畫及維護和後勤維護支援。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提供後續合作案,對我持續空防訓練、熟稔戰術都有效應,感謝美方多年來,提供中華民國自主防衛、區域穩定、台海和平的貢獻。

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上任以來,第三度對我國軍售,國防部稍早召開例行記者會,陳中吉表示,我國和美國為堅實戰略盟友,未來相關合作,會持續且更緊密。

另外,由於美國計劃將路克基地換裝為F-35戰機,F-16戰機未來相關訓練,將移至土桑基地進行。對此,空軍司令部戰訓處部訓組長潘東櫸表示,美方售我路克基地的訓練案為持續案,目前訓練情況正常,對空軍戰力提升有大幅效果。而搬遷經費將陸續編列至預算中,待我國國會審核後,才會正式納入執行。

國防部今上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4月15日下午,就「F-16型機訓練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而空軍長期以來,在美實施F-16型機高階戰術訓練,汲取美實戰經驗及先進戰術、戰法,實質提升空軍整體戰力,亦符合空軍訓練需求;空軍將循此訓練模式,持續在美訓練,以精實戰技發揮F-16型機之最大作戰效能,確保戰力不墜。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我國防安全的高度重視,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亞太區域之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