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屁話口號」張鐵志評:許多人不在乎理性邏輯

張鐵志認為,韓國瑜確實有獨特的修辭術,「屁話口號」讓他的支持者十分有感,但他的支持者和許多人「不會在乎理性的邏輯」。(資料照)

張鐵志認為,韓國瑜確實有獨特的修辭術,「屁話口號」讓他的支持者十分有感,但他的支持者和許多人「不會在乎理性的邏輯」。(資料照)

2019/04/16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在競選時曾以「高雄發大財」口號獲得韓粉支持,而他日前又說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口號,再度引起熱議。不過作家張鐵志則在臉書直言:「這種屁話口號的確會讓他的支持者很有感。」

張鐵志認為,韓國瑜確實有獨特的修辭術,「屁話口號」讓他的支持者十分有感,民進黨就說不出這種俗氣口號,去認真解釋過去幾年的經濟數字也不會有用,然而明眼人知道,韓國瑜不但說不出要如何讓人民有錢,他所主張的九二共識更是符合北京統戰策略,是讓「台灣危險」而非讓「台灣安全」,但他的支持者和許多人「不會在乎理性的邏輯」。

針對韓國瑜日前批評「扁馬英」三任台大法律系總統,張鐵志則說:「可以看到一個前所未見的狂人正在崛起,加上他之前就說過不准許意識形態的遊行,台灣的民主真是要面臨最大的考驗了。」張鐵志最後也建議,接下來除了要不斷破除韓國瑜的修辭偽術,也要更認真思考新的政治語言和更大膽的政治想像,扭轉這個巨大的「危險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